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申遺中的景邁山 每張照片都是屏保

2021年09月01日07:5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景邁山古茶林中的少數民族傳統村落。人民網 虎遵會攝
景邁山古茶林中的少數民族傳統村落。人民網 虎遵會攝

人民網普洱9月1日電 (虎遵會)2010年6月,景邁山古茶林文化景觀申遺工作正式啟動,經過10余年的努力,現已進入攻堅階段,相關工作正在緊張有序推進中。

景邁山古茶林佔地面積2.8萬畝,茶樹採摘面積1.2萬畝,迄今已有1828年的歷史,是目前世界上保存最完好、年代最久遠、茶林景觀最典型、文化內涵最豐富、人地關系最和諧的古茶林,具有重大的科研、景觀、文化和生產應用價值,被譽為“人類茶文化史上的奇跡”“世界茶文化歷史自然博物館”。

千百年來,世代生活在景邁山的各民族與茶相生相伴,人們生活在茶林裡,家家有樹、戶戶種茶,呈現了尊重自然、天人合一的美好畫卷。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