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廣南:八寶鎮3萬余畝“八寶貢米”正飄香

2021年09月01日10:3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萬畝水稻喜獲豐收。儂麗波攝
萬畝水稻喜獲豐收。儂麗波攝

人民網文山9月1日電 秋風起、稻谷黃,蜿蜒的八寶河倒映著兩岸的金色稻田。雲南省文山州廣南縣八寶鎮3萬余畝“八寶貢米”迎來大豐收,走進田野,滿眼盡是金燦燦的谷穗。金黃色的谷穗與河水、村庄相映成趣,構成了一幅幅美麗的鄉村新畫卷。

八寶鎮作為“八寶貢米”的種植基地,充分利用由南向北蜿蜒盤旋的八寶河滋養了兩岸肥沃的良田,為八寶貢米的生長創造了良好的環境。

秋風拂過,涌起千層稻浪,一陣陣稻香扑鼻而來。田野裡,勤勞的壯族人民割谷、打谷、背谷,場面蔚為壯觀,吸引各地游客前來觀光、游玩。

近年來,八寶鎮以八寶“母親河”沿河區域生態保護為目標,做好稻作文化傳承與發展,著力打造世界稻作文化示范區﹔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總抓手,推進八寶米發展,將糧食生產與生態治理和休閑旅游觀光有效結合,投入120萬元完成八寶旅游小鎮和特色小鎮的規劃﹔投入850萬元建設河野、牙龍、河道、牙英、江中污水處理設施,保護八寶河源頭﹔投入3000余萬元建設河野、三臘等景區提級改造,依托河野漂游和三臘瀑布,打造文化旅游精品,扎實開展八寶國家3A級景區前期申報工作。2018年以來,共接待游客70余萬人(次),實現旅游綜合收入2億元以上。目前,已基本實現了山、水、田、林、路綜合治理的效果,耕作條件明顯優化,土地等級大幅度提升,在糧食增產的同時,一條“農業觀光+休閑旅游”的新路子正在八寶開啟。(徐前、儂麗波)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