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亞洲象寶寶出生6天后遭遺棄 警民全力救助

2021年08月30日11:1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大伙救助被遺棄的亞洲象。勐伴邊境派出所供圖
大伙救助被遺棄的亞洲象。勐伴邊境派出所供圖

人民網西雙版納8月30日電 8月29日,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勐臘縣勐伴鎮農田出現一頭被遺棄的小象,且受傷嚴重。勐伴邊境派出所得知情況后,立即到達現場協助進行緊急聯合施救,小象寶寶得以救助。

據了解,這頭小象名字叫“文文”,出生剛6天就被象群遺棄,臍部嚴重化膿發炎,並伴有腹瀉、發燒、心率過快、腿部面部腫脹等症狀,體質極度虛弱,生命垂危。

移民警察與志願者給小象喂食牛奶、清洗沾滿全身的泥漿后,配合雲南亞洲象種群繁育及救助中心工作人員消毒、打針。經過現場治療,小象精神有所好轉。

目前,小象已被專車轉移運輸前往雲南亞洲象種群繁育及救助中心作進一步診斷治療。(程浩、譚曉敏、冉茂林)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