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第108次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啟動 

2021年08月25日08:1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第108次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啟動。雲南省公安廳供圖
第108次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啟動。雲南省公安廳供圖

人民網昆明8月25日電 (李發興)據雲南省公安廳新聞辦公室消息,8月24日,中方3艘執法艇從中國關累港鳴笛啟航,與老撾、緬甸、泰國執法部門共同開啟為期4天3夜的第108次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行動。

行動前,四國相關執法部門以視頻形式召開行動指揮官聯席會和湄公河流域信息交流會,共同分析研判近期湄公河流域各類違法犯罪和疫情形勢,磋商打擊違法犯罪和疫情防控措施。一致同意,以此次聯合巡邏執法行動為起點,正式啟動為期3個月的聯合打擊湄公河跨境犯罪專項行動,集中打擊整治流域偷渡、毒品和電信網絡犯罪活動。

據了解,此次專項行動是今年以來四國針對湄公河流域違法犯罪形勢,繼湄公河聯合“掃毒”百日攻堅行動后開展的第二個專項行動。在聯合“掃毒”百日攻堅專項行動中,四國共破獲涉湄公河流域毒品犯罪案件85起,抓獲涉毒犯罪嫌疑人132人,繳獲各類毒品8.436噸、易制毒化學品75.7千克,抓獲多名長期活動在湄公河流域的制販毒犯罪嫌疑人。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