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騰沖司莫拉佤族村:秋日田園畫卷

2021年08月22日09:07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航拍司莫拉稻田畫。陳歡攝
航拍司莫拉稻田畫。陳歡攝

人民網保山8月22日電 (記者葉傳增)立秋時節,走進雲南省騰沖市清水鄉中寨司莫拉佤族村,一幅以彩稻為“顏料”、以稻田為“畫布”的田園畫卷徐徐展開。從高處俯瞰,別樣的田園風光令人眼前一亮,五顏六色的水稻隨著微風起伏,訴說著一對佤族青年的愛情故事。

據了解,司莫拉佤族村“水稻農旅一體化”項目總規模150畝,其中彩色稻田畫佔地50畝,稻田內養殖稻田魚100畝。彩色稻的品種由雲南省農科院提供,為抗病性好的優質高產水稻品種——晶兩優系列。待到收獲季,稻谷及其加工產品綜合收益估算畝均1500元以上,稻田內養殖的稻田魚畝均收入1800元以上,有效帶動周邊群眾增收致富。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