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北移象群穿過昆磨高速公路 墨江縣城壓力減小

2021年08月18日16:4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象群在墨江活動畫面。何有剛攝
象群在墨江活動畫面。何有剛攝

人民網普洱8月18日電 8月12日23時48分,14頭北移亞洲象由玉溪市元江縣曼來鎮進入普洱市墨江縣境內,返回適宜棲息地。但象群要返回傳統棲息地西雙版納州,必須先跨過昆磨高速公路,否則不僅不能回到原棲息地,而且可能靠近墨江縣城,給縣城帶來不小壓力。

8月16日晚,象群逐漸向昆磨高速公路方向靠近,當地黨委政府迅速採取措施。“我們對昆磨高速公路和227國道這個區域的路燈進行了暫時斷電,為的就是不讓路燈影響到大象的行進。”墨江縣林業和草原局生態保護股股長張慶明說。

8月17日4時許,象群通過人工投食引導等措施,順利穿過昆磨高速公路下面的一個涵洞。至此,它們回到傳統棲息地的路又近了一步,昆磨高速公路另一側不遠處墨江縣城的壓力也減輕了不少。

截至8月17日20時,象群在墨江縣聯珠鎮境內活動,當地黨委政府、亞洲象監測員等還在對亞洲象的行蹤進行24小時跟蹤監測,防止人象沖突發生。(程浩、何有剛、李昔峻)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