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曲靖馬龍籍運動員張俊奧運首秀 家人:為他驕傲

2021年08月07日10:1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馬龍的父老鄉親們觀看東京奧運會男子20公裡競走決賽直播。馬龍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馬龍的父老鄉親們觀看東京奧運會男子20公裡競走決賽直播。馬龍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8月5日,東京奧運會男子20公裡競走決賽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舉行,代表中國隊出戰的雲南籍運動員張俊排名第8、蔡澤林位列第26,另一位中國隊隊員王凱華獲得第7名。

5日下午三時,與日本北海道札幌市相隔千裡的雲南省曲靖市馬龍區,有一家人齊坐在電視機前緊張地關注著直播,他們是年僅23歲的馬龍籍小將張俊的父母、哥哥、奶奶、叔叔、表姐弟等。

75歲的奶奶唐官香高興得直笑,平日裡健談爽朗的媽媽陸慧香略顯緊張,無意識不停地搓手。媽媽陸慧香說:“一家人第一次這麼齊地坐在一起觀看兒子比賽,既高興又緊張。”

爸爸張國雲在屋裡來回地走動,不停地看時間,嘴裡還不時說著:“快了、快了,還有15分鐘。”“坐下、坐下,時間要到了,隻有5分鐘。”隨著時間的推移,整個屋子靜悄悄的,氛圍也顯得格外緊張。

“快看、快看,緊跟著王凱華和蔡澤林后面的31號就是小俊了。”“小俊在慢慢提速了!”一家人圍坐在電視機前目不轉睛關注著電視裡張俊的表現。

發令槍響后,張俊很快進入狀態,並按照自己的節奏有條不紊地進行著比賽。賽程過半后,張俊明顯提速,最終以1小時22分16秒的成績沖過終點線,喜獲第八名。

“第一次參加奧運會,能取得這樣的成績已經很不錯了,我為他感到驕傲。”“兒子,你在媽媽心裡永遠是第一名,加油!”比賽結束后媽媽陸慧香在接受採訪時說。

“小俊才二十多歲就能取得奧運會第八名的成績,在我們心中已經很優秀了,以后他還有機會,加油!”表哥陸峻濤說。

“在比賽過程中,小俊的發揮還是比較不錯的,我為他感到驕傲、自豪!”哥哥張偉笑著說道。

比賽當天,馬龍區各族各界干部群眾自發組織通過電視、網絡、手機等多種途徑觀看東京奧運會男子20公裡競走決賽直播實況,關注張俊。馬龍的父老鄉親們為張俊加油,為張俊歡呼、吶喊,共同見証張俊沖過終點線這一重要時刻,見証馬龍在體育競技后備人才培養輸送的這條路上越走越遠、越走越好。

據悉,近年來,馬龍區以貫徹落實雲南省委、省政府曲靖現場辦公會議精神,打造名副其實的曲靖市副中心城市,聚焦“康養運動新城”建設,夯實體育文化基礎設施建設,強化體教融合體育競技后備人才培養,“競走之鄉”名片越擦越亮。(趙燕英、繆景飛、房袁志、余欣耘、李森)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