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江城:三丫果綴滿枝頭

2021年08月03日16:1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江城縣特有的三丫果樹上綴滿了一串串紅艷艷的果實。
江城縣特有的三丫果樹上綴滿了一串串紅艷艷的果實。

每年七、八月份的時候,普洱市江城縣特有的三丫果樹上綴滿了一串串紅艷艷的果實。

三丫果學名木奶果,果樹生長在海拔100至1300米的熱帶地區,屬常綠喬木,一般6至15米高,樹皮呈灰褐色。三丫果以紅色居多,少部分呈紫色。其果肉多為白色或紫色,肉質肥嫩,汁多、味道酸甜,以三瓣為主,故名三丫果。

三丫果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和維生素,能止咳平喘,解毒止痒。三丫果樹有很強的適應能力,近年來除作為果樹栽培外,還成為綠化街道、美化庭院的理想樹種。

在江城縣國慶鄉,集中連片種植三丫果的有龍潭、田房寨、阿卡洛垛等7個村民小組,其中樹齡在百年以上的就有一百多棵。(劉衛寧)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