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逛雲南 在“野生菌之鄉”盡享“南華風味”

2021年07月31日18:1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南華雞樅菌。南華縣委宣傳部供圖
南華雞樅菌。南華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華7月31日電 (符皓)菌從山中來,風味天下聞。自7月起,素有“真菌王國”美譽的雲南迎來了野生菌大面積上市的季節。想買菌,想吃菌,哪裡可推薦?楚雄州南華縣是不錯的選擇。據公開數據顯示,南華縣境內已知野生食用菌種類有290多種,野生食用菌種類佔全國的31.2%、佔雲南省的43.3%、佔楚雄州的96.7%,野生食用菌資源年蘊藏儲量1萬多噸。其中,鬆茸、牛肝菌因品質好,遠銷日、韓等國。2020年,南華縣野生菌集散交易量8887噸,交易額7.98億元,全縣野生菌產業綜合產值近30億元。

在野生菌產業的支撐下,南華縣野生菌交易市場成為雲南最大的野生菌交易市場之一。南華縣也先后被評為“鬆茸之鄉”“中國野生菌美食縣”“中國野生菌之鄉”“野生菌王國”等榮譽稱號。“南華鬆茸”被國家質檢總局批准為國家地理標志保護產品。

據了解,每到野生菌上市的季節,“到南華吃菌”已成為一種時尚,“吃菌到南華”已成為一種共識。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