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第18屆東博會9月在南寧舉辦 將設RCEP展區

2021年07月30日09:05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18屆東博會9月在南寧舉辦

記者29日從國新辦發布會上了解到,第18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將於9月10日至13日在廣西南寧舉辦,屆時將為部分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成員國企業設置專門展區,並舉辦RCEP專題培訓活動。

本屆博覽會和峰會主題為“共享陸海新通道新機遇 共建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將採取線上線下結合模式舉辦。主題國繼續為老撾。

商務部部長助理任鴻斌在會上說,本屆東博會正值各方積極推動RCEP生效實施,為此,博覽會將舉辦面向中小企業的RCEP專題培訓,舉辦RCEP經貿合作工商高峰論壇,並將設RCEP展區等。

據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劉宏武介紹,博覽會不僅邀請了部分RCEP成員國企業,還邀請了“一帶一路”沿線更多國家企業參展參會,努力推動東博會從服務“10+1”向服務RCEP和“一帶一路”拓展。

目前,“一帶一路”國際展區展覽面積合計約9000平方米,同比增長28.6%,巴基斯坦、波蘭、韓國、日本、澳大利亞、新西蘭、俄羅斯、法國、西班牙等20多個國家組織企業參展。

劉宏武還表示,本屆東博會將恢復到疫情前規模。目前,“一會三館”招商招展總面積達12.4萬平方米,比上屆增加了2萬平方米。其中,國際展區增加了2000平方米。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參展規模分別比上屆提升67%、50%、30%。

針對投資峰會情況,中國貿促會副會長張少剛說,期間將舉辦主題國(老撾)領導人與中國企業CEO圓桌對話會、中國—東盟商界領袖論壇暨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系30周年特別會議,以及中國—東盟商事法律合作研討會。

據悉,自東博會、投資峰會舉辦以來,共有97位中外國家領導人、3400多位部長級貴賓出席,92.6萬名中外客商參展參會,共舉辦282個高層會議論壇。(於佳欣、吳昊)

(責編:木勝玉、徐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