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要聞

昆明市五華區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

2021年07月29日15:40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7月28日下午,中共昆明市五華區委辦公室支部委員會組織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引導黨員干部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專題組織生活會現場。

雲南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一巡回指導組組長楊衛中,昆明市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一巡回指導組組長孫宏參加會議。五華區委書記梁崑,區委副書記郭濤,區委常委、區委辦主任朱智鵬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會議,和大家一起共同履行黨員義務、暢談思想認識、交流學習體會。

會議聚焦“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學習主題,深入查找“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等方面存在的問題,深刻分析成因並提出整改措施,通過高質量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守正創新抓住機遇,銳意進取開創新局,奮力開啟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高品質核心區建設嶄新篇章,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不懈奮斗。

楊衛中表示,此次專題組織生活會開得非常到位,開出了高質量、好效果,達到了預期目標。可以看出五華區委辦公室支部委員會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備,每名黨員都深入剖析材料,勇於剖析自己,既找學習上的短板、工作上的弱項,又找思想上的差距,作風上的不足,相互批評直言不諱,達到了批評、幫助、團結提高的目的,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使同志們經受了一次嚴格的黨內錘煉。檢視差距不足,明確努力方向,參與其中深受教育、深受啟發、深受鼓舞。他要求,要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切實把思想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學深悟透做實。要加強組織實施,高質量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要突出落地落實,進一步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要堅持問題導向,認真梳理中央、省委、市委黨史學習教育巡回指導組提出的意見、建議,抓好整改落實。

梁崑表示,要把准新時代黨委辦公室的政治定位,著力鍛造堅強戰斗堡壘。作為區委的“堅強前哨”和“鞏固后院”,區委辦公室要把持續落實“五個堅持”重要要求,著力鍛造堅強戰斗堡壘,全面提高辦公室“三服務”水平。要著力鍛造“絕對忠誠”的政治機關,要著力鍛造 “不負人民”的服務機關,要著力鍛造 “胸懷大局”的參謀機關。要嚴格落實黨史學習教育各項部署要求,按照“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要求,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體現為工作成效,真正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會議聽取了黨支部委員會代表向黨員報告半年來黨支部工作情況特別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情況,通報了黨支部委員會檢視問題情況﹔會上,黨員代表作了發言,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楊武 五華區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