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北移象群排隊泡泥水浴 打滾撒歡好不愜意

2021年07月18日18:3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屏7月18日電 (曾智慧)近日,雲南省森林消防總隊野生搜尋監測任務分隊通過無人機監測到,連續幾天北移象群都會集體來到紅河州石屏縣一農田邊的小水塘排隊洗澡。

雖然水塘的面積比較小,但絲毫不影響象群“泡澡”的興致,它們排著隊輪流下水。有兩頭公象仗著自己身強力壯,在左右兩邊牢牢把住水塘最好的位置。還沒來得著下水的,隻能眼巴巴等在一邊,心急火燎。象寶寶乖巧地躺在象媽媽身邊,享受水療降溫,象媽媽還不停用鼻子給寶寶身上洒水淋浴。

據專家介紹,大象愛洗泥水浴的原因,除了消暑降溫外,還能防止皮膚晒傷、防止蚊虫叮咬。此外,在洗澡玩水的過程中,它們能通過吸食水中的泥沙來幫助消化,同時汲取一些礦物質和微量元素來補充身體的需要。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