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農村假冒偽劣食品專項整治取得階段性成效

2021年07月18日09:05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記者近日從省市場監管局了解到,為期3年的全省農村假冒偽劣食品專項整治行動目前已取得階段性成效,全省農村市場食品質量安全保障水平逐步提高,農村市場食品流通供應體系逐步完善,農村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不斷提升。

自2020年11月起,省市場監管局聯合省公安廳、省農業農村廳、省商務廳和省供銷合作社在全省聯合開展為期3年的農村假冒偽劣食品專項整治行動。在專項整治中,全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以最嚴的要求,不斷加大整治行動工作力度。突出三大重點:重點對象,如小作坊、小商店、小攤點、小餐館、小商販等食品生產經營主體和農村集市、食品批發市場等﹔重點品類,如方便食品、休閑食品、酒水飲料、調味品、奶及奶制品、肉及肉制品等農村消費量大的食品品類﹔重點違法違規情形,如假冒食品、“山寨”食品、“三無”食品、劣質食品、超過保質期食品等重點違法違規情形。同時,邊打擊、邊規范、邊提升,著力整治農村市場假冒偽劣食品等突出問題。

截至目前,全省共檢查食品生產主體6419戶次,檢查食品銷售主體67412戶次,校園周邊餐飲服務提供者10444戶次,檢查批發市場集貿市場等各類市場6889戶次,查處假冒偽劣食品行政處罰案件226件,建立農村食品統一配送渠道的食品生產經營企業187個,已完成限期整改市場145個,開展規范化建設農村食品經營店144個,專項整治階段性成效明顯。

據介紹,全省市場監管部門將加強督促檢查,切實加強農村食品安全整治力度,進一步梳理農村食品安全問題多發、易發的重點區域、重點業態、重點場所以及監管的薄弱環節。壓實各級監管責任,強化聯合整治和聯合執法,嚴厲查處違法違規經營行為。(記者 朱丹)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