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COP15生物多樣性體驗園“扶荔宮”有序推進建設

2021年07月17日09:03 | 來源:雲南網
小字號

COP15生物多樣性體驗園按照“一宮一線多園”的規劃進行建設,展現雲南省豐富的物種資源和生物多樣性保護成果,傳遞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的理念。項目中“扶荔宮”生物多樣性體驗園正有序推進建設。

“扶荔宮”是世界上最早有文字記載的溫室,漢武帝時期曾建於上林苑中,用於栽種南方佳果和奇花異木。我國著名植物學家吳征鎰院士,借用此典故命名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新建的溫室群為“扶荔宮”。由主體溫室(熱帶雨林館、熱帶沙漠館和熱帶水生館)、植物醫生館、奇異植物館、隱花植物館等組成。主體溫室造型奇特,幾個溫室形成錯落有致、相得益彰、功能完備、布局合理的溫室群。現已保存熱帶特色植物2300余種,充分展示了“植物王國”豐富的物種多樣性和別具特色的生態景觀。(雷桐蘇)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