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程連元主持2021年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第五次集中學習暨滇中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第五次集中學習

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安全線全力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2021年07月17日08:5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安全線全力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7月16日,2021年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第五次集中學習暨滇中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第五次集中學習舉行。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滇中新區黨工委書記程連元主持學習時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清醒認識當前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堅決克服鬆懈麻痺思想,層層壓實防控責任,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安全線,全力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教授以“當前新冠疫情防控態勢與需要重視的關鍵環節”為主題作專題輔導,並與大家就疫情防控相關問題進行現場交流互動。

  程連元作總結講話時強調,全市上下要進一步增強政治責任感和工作緊迫感,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毫不放鬆抓好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持續鞏固良好的疫情防控形勢。要全面精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持內外同防、人物同防、醫患同防,完善防控方案和應急預案,堅決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嚴密防線。要繼續把疫苗接種安全和規范操作放在首要位置,廣泛開展疫苗知識科普,有力有序做好疫苗接種工作。要層層壓實各方責任,嚴格實施網格化管理,織密織牢基層防控網,相互配合、聯防聯控,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細落實落到位。

  會前,程連元向張文宏教授頒發首席科學家聘書。張文宏教授將在昆明建立專家工作站,並擔任昆明生物醫藥大健康科技創新中心傳染病防控首席科學家。

  劉申壽、楊正曉、趙學鋒等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滇中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其他在職副廳級以上黨員領導參加學習。

  此次集中學習以視頻會議形式舉行,滇中新區和昆明各縣(市)區、開發(度假)區、自貿試驗區昆明片區設分會場。(賈獻培)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