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332批次被抽檢食品不合格率為2.11%

2021年07月17日08:50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雲南省市場監管局在全省范圍內開展食品安全“你點我檢”活動,目前第一階段抽檢結果已出爐。

今年5月1日至12月31日,省市場監管局公開征集消費者最關心的食品品種,並分階段對網絡投票點擊情況進行統計,各個階段得票最高的10種食品為“你點我檢”專項抽檢品種。

通過對前期網絡投票情況進行統計,確定了第一階段消費者最關注的10種食品為:臘肉/香腸、醬鹵肉制品、豬肉、減肥類保健食品、火鍋底料、油條/油餅、調味面制品、食用植物調和油、腐乳/豆豉和火腿。

截至6月28日,全省市場監管部門共抽檢以上10種食品332批次,檢出合格樣品325批次,不合格樣品7批次,不合格率為2.11%。不合格項目分別為5批次油炸面制品中檢出鋁的殘留量超標和2批次腌臘肉制品中檢出過氧化值超標。(記者 朱丹)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