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省政府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會議強調

堅決堵住一切疫情輸入漏洞 筑牢維護邊境安全穩定的銅牆鐵壁

2021年07月17日08:49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7月16日,雲南省委省政府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瑞麗“7·04”疫情處置工作第15次工作會議時強調,要堅決堵住一切疫情輸入漏洞,筑牢維護邊境安全穩定的銅牆鐵壁。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省委省政府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指揮長宗國英主持,副省長、省委省政府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副指揮長李瑪琳參加會議。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赴雲南工作組組長、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副局長、國家衛健委應急辦主任孫陽到會指導。

會議聽取各工作組工作情況匯報,對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再分析、再研判,對進一步做好工作進行再部署、再督促。

會議指出,要提高核酸檢測質量,推進流調溯源深入開展,統籌做好隔離點建設,精細化管理轉運工作,加強患者的醫療救治,加大對醫務人員的關心關愛力度,加強網絡安全管理﹔要加強邊境管控,實行更加嚴格的措施,嚴管嚴控抵邊村鎮﹔以最果斷、最嚴密、最科學的工作舉措,持續強化“守住點、連成線、形成面”的邊境管控大格局。

會議強調,疫情防控形勢復雜多變,各級各部門要高度緊張起來,群策群力、持續奮戰﹔堅決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採取精准、果斷、有力的措施,在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上下功夫,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備和打好攻堅戰的准備﹔強化防控措施,持續加固防控重點,堅決打贏邊境疫情防控阻擊戰,全力以赴守好祖國西南大門。(記者 管毓樹)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