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阮成發主持召開雲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強調

一體推進法治雲南法治政府法治社會建設

2021年07月17日08:4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7月16日,雲南省委書記、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主任阮成發主持召開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進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奮力開創法治雲南建設新局面。

省長、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副主任王予波,省委副書記、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副主任李小三出席會議。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法治雲南建設規劃(2021-2025年)》、《雲南省法治社會建設實施綱要(2021-2025年)》、《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2021年工作要點》、省委依法治省辦《2021年法治督察工作計劃》。

會議指出,習近平法治思想是推進全面依法治國的總綱領,要吃透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准確把握“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的辯証統一關系,把黨中央關於法治建設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雲南。

會議強調,要以解決法治領域突出問題為著力點,一體推進法治雲南、法治政府、法治社會建設。要以健全現代法治體系為重點建設法治雲南,提高地方立法質量,推動法治實施,強化法治監督,加快補齊法治建設的短板和漏洞,更好發揮法治引領保障作用。要以構建職責明確、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體系為重點建設法治政府,推進政府機構職能優化協同高效,優化行政決策機制,不斷深化行政執法體制改革,持續改進法治化營商環境,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要以全民守法為重點建設法治社會,緊跟時代創新普法工作,教育引導各級領導干部嚴格按照法定程序想問題、作決策、辦事情,提升公民法治意識和法治素養,增強青少年法治觀念。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加強黨對全面依法治省的領導,壓緊壓實領導責任,建立健全工作機制,建設高素質法治工作隊伍,確保全面依法治省工作沿著正確方向前進。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委員出席會議,省級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楊猛 左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