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7月14日起在昆外籍人士可預約新冠疫苗接種

2021年07月10日08:59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7月14日起,在昆外籍人士可預約新冠疫苗接種

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統一部署,昆明市全面啟動在昆外籍人士新冠病毒滅活疫苗接種工作。根據“知情、自願、風險自擔”原則,自7月14日起,將在昆外籍人士中的適齡人群納入國產新冠疫苗接種人群范圍。在昆外籍朋友,快過來看看吧!你們關注的、想知道的,都在這裡。

一、有無年齡要求?

18周歲及以上滿足接種條件的在昆明市域范圍內工作、學習或生活的外籍人士。

二、接種何種疫苗?

本市目前使用的是中國產新冠病毒滅活疫苗,全程需要接種2劑,兩劑間隔時間為21天。

三、如何預約接種?

1.在昆外籍人士,可通過以下方式預約接種:留學生及外教向所在學校申報,在昆就業的外籍人士向所在單位申報,以上各單位收集整理出需接種的外籍人士名單后統一向定點醫院預約,單位預約時需向醫院提供預約名單。其他在昆外籍人士自行向定點醫院預約。

2.定點醫院預約電話:

昆明市延安醫院:15288453637。

昆明市第一人民醫院甘美醫院:15877990400。

昆明市中醫醫院呈貢院區:15025119841。

四、接種時間是什麼時候?

昆明市針對外籍人士新冠病毒滅活疫苗接種時間分別定於:第一劑次為2021年7月14—18日(每天8:30—17:00)﹔第二劑次為2021年8月5—9日(每天8:30—17:00)。

五、接種地點在哪裡?

接種地點分別為:昆明市延安醫院、昆明市第一人民醫院甘美醫院、昆明市中醫醫院呈貢院區。個人的兩次接種須在同一醫院完成。

六、需要提供什麼証件?

外籍人士預約報名時需提供有效証件信息,接種現場憑中華人民共和國永久居留身份証或護照及有效停居留証件接種,確保每次接種日相關証件仍在有效期內。已參加醫保的,須攜帶有效醫保參保憑証(社會保障卡)及社會保障卡復印件一份。

七、需要簽署什麼材料?

接種前,做好個人防護,主動告知醫務人員身體狀況,是否符合接種條件由定點醫院專業人員進行判定,符合接種條件的需同步簽署知情同意書、免責承諾書。

八、需要交費嗎?

已參加我國社會保障醫療保險的外籍人士,現場出示醫保參保憑証(社會保障卡),即可免費接種。未參加我國社會保障醫療保險的外籍人士如有接種意願,需個人自費接種,費用為100元/劑次(含疫苗費、接種服務費),僅限人民幣現金支付。

九、接種完成后有什麼注意事項?

接種完成后需在接種點留觀區觀察 30 分鐘,如無不適症狀方可離開接種點﹔接種后如出現持續發熱或其他症狀,應及時就醫並向接種醫院報告。

十、接種憑証怎麼領取?

接種完成后,可向接種點工作人員索取接種憑証。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