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驚艷!雙色並蒂蓮現身雲南普者黑

2021年07月09日09:05 |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丘北縣普者黑景區內清麗脫俗的並蒂蓮 張文東攝

七月盛夏,雲南省丘北縣普者黑國家5A級旅游景區內萬畝荷花競相怒放,呈現出了“紅蓮沉醉白蓮酣”的詩情畫意,其中,一株珍稀罕見的並蒂蓮出現在了景區仙人洞村旁的荷路上。

丘北縣普者黑景區萬畝荷花競相綻放 張文東攝

近幾年來,丘北縣下大力統籌治理山水林田湖草,生態環境持續向好。目前,普者黑濕地面積達717.07公頃,有植物823種、兩棲動物6種、爬行動物10種、魚類89種、鳥類208種。據統計,普者黑每年的6至8月盛開的荷花有200多個品種,最特別的是白蓮、紅蓮、大洒錦和小洒錦四個品種,有單瓣、復瓣、重瓣及重台等,涵蓋了中國荷花的3個系、50個群和28個組。

丘北縣普者黑景區內的並蒂蓮 張文東攝

並蒂蓮又稱並頭蓮、同心芙蓉、合歡蓮、瑞蓮,屬於荷花中的千瓣蓮類,是花中珍品,它集蓮荷之精華於一身,尤能引人入勝。在普者黑出現的這株並蒂蓮,兩朵顧盼生姿合二為一,在河道旁亭亭玉立,驚艷了游人,為景區增添了一道瑰麗的景致。

丘北縣普者黑景區內亭亭玉立的並蒂蓮 張文東攝

(素材來源:丘北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