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全國少數民族參觀團雲南團座談會在昆召開

2021年07月05日08:22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7月4日,受國家民委邀請赴京參加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的雲南團代表在昆明進行座談交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分享觀禮感受,展望未來發展。

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楊亞林出席並講話。

座談會上,李雲燕等6位成員代表先后發言,講述了參加建黨百年慶祝活動,特別是現場聆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后的心得體會,講述了家鄉發生的歷史性變化,並對進一步做好新時代雲南民族工作提出了努力方向及建議。

會議強調,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是新時代民族工作的主線,也是愛國統一戰線在民族工作領域的具體實踐。組織少數民族參觀團是運用統一戰線重要法寶的生動實踐,要深刻理解其中的重大歷史和現實意義,抓好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中關於統一戰線工作新定位新要求的貫徹落實,堅持大團結大聯合,堅持一致性和多樣性相統一,加強思想政治引領,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會議對參觀團成員提出希望,希望他們賡續紅色血脈、傳承紅色基因,帶頭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將此次參觀的所見所聞所感融入實際工作中,在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建設中當好模范、做好示范。

會前,楊亞林會見了參觀團全體成員。(記者 李正雄)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