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譽而歸的張桂梅:最牽挂的是孩子們

【查看原圖】
張桂梅捧起勛章的雙手貼滿了膏藥。人民網 劉怡攝
張桂梅捧起勛章的雙手貼滿了膏藥。人民網 劉怡攝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1年07月03日08:45

人民網昆明7月3日電 (劉怡)7月2日晚,“七一勛章”獲得者張桂梅載譽而歸,返回昆明。張桂梅在機場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段時間自己最牽挂的是學生和孤兒院的孩子們。

18時46分,飛機艙門緩緩打開,捧著鮮花的張桂梅出現在艙門口,胸前挂著“七一勛章”的她依然穿著那件熟悉的黑襯衫。一下飛機,張桂梅感嘆:“今天終於回家了”。

“最牽挂的是我的學校、學生和孤兒院的孩子們,真的很想他們。想讓他們快點長大,來接我們的班,做合格的共產主義接班人。”張桂梅說,回到學校之后,自己將帶領師生不怕困難,一直朝著目標往前沖。

“隻要還有一口氣我就會站在講台上,九死亦無悔,這是我對黨中央、全國黨員和人民作的保証,我會做到的。”張桂梅眼神堅定地說,捧著勛章的雙手依舊貼滿膏藥。

分享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