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唱新歌給黨聽——感恩歌會》即將全網播出

【查看原圖】
西雙版納專場。人民網 曾智慧攝
西雙版納專場。人民網 曾智慧攝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1年06月28日08:21

人民網昆明6月28日電 (曾智慧)經過緊張的籌備,由雲南廣播電視台策劃制作,雲南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共同主辦的《我唱新歌給黨聽——感恩歌會》已順利完成節目的后期制作包裝,定於6月29-30日、7月3-5日晚21時20分通過雲南衛視、七彩雲端、雲視網、雲南手機台、“學習強國”平台、人民視頻、央視頻、央視新聞客戶端、央視新聞移動網、快手APP、觸電新聞、微贊直播、樂直播平台進行全網播出,為喜迎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獻上一台精彩的視聽盛宴。

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雲南各民族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11個“直過民族”一步跨千年,和雲南其他14個少數民族實現了全面脫貧。為記錄和展現邊疆各族群眾對中國共產黨的感恩之情,體現“黨的光輝照邊疆,邊疆人民心向黨”的主題,《我唱新歌給黨聽——感恩歌會》節目組在今年3月底面向全網進行民族歌手、民族歌曲的網絡征集活動。隨后,攝制組成員輾轉迪慶、怒江、德宏、西雙版納、臨滄五地,深入香格裡拉市尼西鄉湯堆村,福貢縣知子羅村易地搬遷扶貧安置點,隴川縣隴把鎮龍安村、曼遠村,耿馬縣賀派鄉澤安新村進行節目錄制,把少數民族同胞最熟悉、最質朴、最生動的自創原創歌曲,與脫貧故事、民族發展故事相結合,通過一場場歌友會的形式展現出來。

作為一檔慶祝建黨100周年特別節目,雲南廣播電視台少兒頻道總監彭燕介紹,這五場歌會的錄制地都是近年來在脫貧攻堅工作中比較有區域特點、歷史特點,且民族文化保護傳承、生態文明建設等成效顯著的少數民族村寨。參與錄制的歌手、演員也多為當地村民及挑選出的雲南各州市世居民族時代特點較強的代表人物、民族文化傳承人、有一定認知度的民族歌手等,大家共聚一堂以歌聲為媒,共同唱出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的幸福生活。

分享到:
(責編:徐前、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