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太陽照耀獨龍江》雲南熱拍   

【查看原圖】
《太陽照耀獨龍江》媒體見面會現場。人民網 符皓攝
《太陽照耀獨龍江》媒體見面會現場。人民網 符皓攝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1年05月20日16:56

人民網昆明5月20日電 (符皓)“黨的光輝照邊疆,邊疆人民心向黨。”5月20日,現實題材電視劇《太陽照耀獨龍江》在昆明附近的搭景取景地召開媒體見面會。該劇主創團隊在見面會上集體亮相,暢談自己的拍攝感受。

據介紹,《太陽照耀獨龍江》計劃篇幅40集,通過講述中國人口較少民族之一的獨龍族在黨的關懷下一步跨千年、實現全面小康、邁向美好生活的奮進故事,充分展示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在邊疆民族地區的生動實踐,生動詮釋了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

雲南是我國少數民族最多的省份,有25個世居少數民族,其中有11個為“直過民族”。其中的獨龍族,是我國人口較少民族之一,主要聚居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貢山獨龍族怒族自治縣獨龍江鄉。新中國成立前,獨龍族還處在原始社會狀態,過著刀耕火種的生活。新中國成立以來,獨龍族實現了兩次歷史性跨越:第一次跨越是新中國成立初期,從原始社會直接過渡到社會主義社會,成為中華民族大家庭的平等一員﹔第二次跨越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脫貧攻堅戰中,獨龍族實現整族脫貧,進入全面小康,再次實現新的歷史性跨越,創造了人類減貧史上的奇跡。

據了解,《太陽照耀獨龍江》由雲南省委宣傳部聯合多個部門和單位出品,由杜軍導演、郭濤領銜主演。該劇得到了中央宣傳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的關心和支持。2020年6月12日,中央宣傳部重點現實題材電視劇劇本創作協調小組、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還專門在北京召開了該劇劇本專家研討會。該劇啟動后,籌備組深入獨龍江採風,掌握了大量第一手素材。隨著拍攝的順利進行,不久后便會與觀眾見面。

分享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