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院士》殺青 200名拉祜族群眾快閃慶祝

【查看原圖】
電影《農民院士》殺青,200名拉祜族群眾快閃慶祝。人民網 曾智慧攝
電影《農民院士》殺青,200名拉祜族群眾快閃慶祝。人民網 曾智慧攝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1年05月16日09:17

人民網昆明5月16日電 (曾智慧)5月15日下午6點30分,來自普洱市瀾滄縣的200名拉祜族群眾齊聚昆明海埂大壩,他們身穿民族服裝,敲起了象腳鼓、彈起了木吉他,排著整齊的方隊,用拉祜語演唱著《快樂拉祜》《實在舍不得》《我和我的祖國》等歌曲,用快閃的方式慶祝電影《農民院士》於當日在雲南圓滿殺青。

活動中,歌曲《我和我的祖國》普通話部分,朱有勇院士和著名導演、演員於榮光同時出場,科學家、藝術家與拉祜族百姓共同唱響了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禮贊之歌,將現場氣氛帶入高潮。

據悉,建黨100周年獻禮片《農民院士》真實還原了全國人大代表、中國工程院院士、時代楷模朱有勇的精准扶貧事跡。影片中,因為觀念上的差異,朱有勇院士及其團隊在科技扶貧中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難。隨著與村民相處的深入,朱院士努力融入村民,用真心與行動一點點改變著當地農民的思想與觀念。

分享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