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瀾高速通車 普洱"綠三角"邁入高速時代

【查看原圖】
思瀾高速跨過瀾滄江。(人民網虎遵會 攝)
思瀾高速跨過瀾滄江。(人民網虎遵會 攝)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1年01月21日09:09

人民網普洱1月21日電 (虎遵會)1月20日,思瀾高速(雲南省普洱市思茅區至瀾滄縣)正式建成通車,使思茅區至瀾滄縣的車程由原來的3.5小時縮短至1.5小時,這標志著普洱“綠三角”正式邁入高速時代。

思瀾高速公路起於普洱市思茅區G8511昆磨高速曼歇壩處,止於瀾滄縣富本村,全長131.508公裡,橋隧比63.3%,按雙向四車道標准建設,路基寬25.5米,設計時速80公裡。

瀾滄拉祜族自治縣、西盟佤族自治縣、孟連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縣被稱為普洱“綠三角”,這裡是普洱市“直過民族”聚居最多的三個邊境縣,思瀾高速的順利通車,直接惠及普洱“綠三角”各族群眾70余萬人,有力助推脫貧成果鞏固提升,接續推進鄉村振興,讓邊疆各族人民過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分享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