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夢雲藝 不負青春

【查看原圖】
參加雲南藝術學院專業考試的考生。(侯赟 攝)
參加雲南藝術學院專業考試的考生。(侯赟 攝)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1年01月19日08:38

人民網昆明1月19日電 (符皓)眼下,全國各地的藝術院校及高校的藝術專業陸續啟動了新一年的專業招生考試。寒冬臘月,低溫天氣讓逐夢藝海的考生多了一份考驗。在位於雲南昆明的雲南藝術學院,該校於1月12日至22日啟動了藝術專業招生校考。連日來,受寒潮低溫天氣影響,昆明的最低溫度一度降至零下,但這並沒能阻擋考生報考雲南藝術學院的熱情。在考場外,等待入場考試的考生,不忘爭分奪秒積極備考:或在校園空地亮嗓,或在形體室熱身,或在寒風中埋頭記誦知識點……數據顯示,2021年雲南藝術學院共有14110人報考,報考熱度不減往年。

疫情防控大背景下,防控措施當然不能落下。在藝考現場,該校展開了嚴密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藝考期間實時對校園展開全面消毒消殺﹔嚴格要求考生掃碼、填寫健康承諾書﹔考生從進入校門到進入考場,每個環節都有專人對其進行體溫測量。細致入微的防疫工作為疫情防控期間的藝考保駕護航。

據公開資料顯示,雲南藝術學院現有本科專業39個,涉及藝術學、文學、管理學和工學等學科門類。在2019年國家一流專業和一流課程建設“雙萬計劃”中,該校有5個本科專業被認定為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3個專業被認定為省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6門課程被認定為首批國家級一流本科課程,10門課程被認定為首批省級一流本科課程,總體成績在全國藝術院校中排名第8、在綜合藝術院校中排名第2。2021年,該校將面向全國16個省(自治區)招收全日制本科2400名。

分享到:
(責編:徐前、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