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墨江至臨滄高速公路建成試通車

【查看原圖】
試通車期間暫不收取通行費
1月13日,普洱市舉行墨臨高速公路建成試通車現場會。(何有剛 攝)
1月13日,普洱市舉行墨臨高速公路建成試通車現場會。(何有剛 攝)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1年01月13日21:34

人民網普洱1月13日電 (虎遵會)1月13日,雲南省普洱市墨江縣至臨滄市高速公路(下稱“墨臨高速”)建成試通車。據悉,試通車期間,暫不收取通行費,准予7座以下(含7座)非運營小客車通行,7座以上客車、貨車及運營車輛暫不予通行。

1月13日,普洱市舉行墨臨高速公路建成試通車現場會,普洱市委書記衛星出席並宣布墨臨高速公路建成試通車。

普洱市委副書記、市長劉勇在試通車現場會上介紹,墨臨高速公路是杭瑞高速公路G56中天保至猴橋聯絡線G5615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普洱構建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的重點工程,對於加快“通暢普洱”建設,全方位擴大開放,吸引更多的優質要素資源向普洱聚集,推動普洱市經濟社會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劉勇介紹,近年來,普洱市委、市政府始終把交通先行發展戰略擺在突出位置,抓住全省縣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互聯互通”建設的歷史機遇,全力以赴推進高速公路建設,積極構建2.5小時市域交通時空圈,搭建內聯外通的綜合交通網絡,為普洱市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墨臨高速公路的順利建成,將有效推動普洱市加速融入孟中印緬經濟走廊,做活沿邊開放大文章,輻射帶動墨江、鎮沅、景東三縣區域聯動發展,盤活“兩山”經濟帶綠色發展資源,推動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助力縣域經濟繁榮發展提供交通運輸支撐,是一條經濟路、產業路、民生路、致富路。

據介紹,墨臨高速公路全長236公裡,普洱段177.5公裡,臨滄段58.5公裡。道路採用雙向4車道,設計時速為80公裡,接已建的昆磨高速公路,途經墨江、新平、鎮沅、景東,止於臨滄市臨翔區。

劉勇表示,下一步,普洱市將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搶抓機遇、乘勢而上,千方百計爭取更多項目納入國家和雲南省規劃“盤子”,緊盯新建項目抓開工、開工項目抓竣工、后續項目抓儲備,以大項目推動大發展,為譜寫好中國夢普洱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撐。

分享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