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曲靖兩作品入選全國電力行業主題攝影展

【查看原圖】
公益活動多多。(曲靖供電局供圖)
公益活動多多。(曲靖供電局供圖)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12月24日18:17

12月22日,中國電力攝影家協會在北京舉行第三屆全國電力職工攝影大展以及全國電力行業“抗疫保電”“脫貧攻堅”攝影作品展。其中,南方電網雲南電網公司趙萬波文化工作室兩件攝影作品入選,趙萬波拍攝的攝影組圖《夜間搶修保電》,入選全國電力行業“抗疫保電”攝影作品展﹔王克紅拍攝的攝影組圖《綠色蔬菜》,入選全國電力行業“脫貧攻堅”攝影作品展。

趙萬波、王克紅皆為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職工。趙萬波文化工作室是南方電網雲南電網公司第二批企業職工文化(文體)工作室創建試點之一,2018年開展創建工作以來,致力於用影像勾勒為民初心,記錄精彩瞬間,講述行業和民生故事,定格時代記憶。

工作室以“搭建平台,共享交流,百花齊放”為定位,借助曲靖市攝影家協會等平台,免費為會員提供場地、培訓和採風創作服務。在工作室的帶動下,曲靖供電局有20多名攝影愛好者在省內外攝影比賽中入選獲獎,有近30名攝影愛好者加入了省、市攝影協會。趙萬波本人也有20余幅作品先后在系統內外展賽中入選和獲獎,其中,《雨中情》入選2019第19屆平遙國際攝影大展,《民族影像》入選2019中國麗水攝影節中國電力70人專題攝影作品展覽。去年,趙萬波文化工作室榮獲首屆全國旅游攝影大賽優秀組織獎。

工作室充分發揮 “記錄歷史、傳播文化、服務電力、展示風採”的作用。自創建以來,先后啟動了“電力影像搶救工程”,搜集、掃描、整理企業老照片10萬多張﹔開展了走基層新聞採訪活動,撰寫和發布稿件300多篇(幅)﹔承辦了曲靖供電局“回眸40年 走向新時代”書畫攝影展、趙萬波電力專題攝影展、曲靖供電局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暨建立團委40周年圖片展、曲靖供電局“頌發展·迎新年”攝影作品展等展賽活動,展出作品600多幅,其中有7幅作品在中國南方電網“我和我的祖國”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職工書畫攝影比賽中分別榮獲金獎和銀獎。

同時,工作室還經常無償為企業、為農村、為學校、為社會提供文化服務,策劃和實施了一系列文化活動和公益活動,並通過新聞媒體和自媒體發布了近千條新聞及攝影作品﹔先后舉辦了“一個攝影人眼中的曲靖工業”、趙萬波文化工作室對越自衛反擊戰圖片收藏展、趙萬波“抗擊疫情·一線有我”網絡攝影展、趙萬波城市建設圖片展,展出作品300多幅﹔先后到邊疆地區、民族地區、革命老區開展公益活動,拍攝工業40多家,走訪看望貧困戶20多戶,免費為各地群眾拍攝全家福120多人次,免費為山區百姓和高壽老人打印照片200多張。

據悉,工作室有7名同志先后當選為曲靖市第五屆文代會代表和雲南省攝影家協會第六次全省代表大會代表,有3名同志被曲靖攝影家協會表彰為“十佳志願者”。

今年,趙萬波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拍攝的《援助湖北醫療隊員、曲靖第三人民醫院高志華援鄂歸來與兒子在廣場相聚時》《宣威市楊柳鎮復工的企業》《出站掃碼》等9幅作品被雲南省博物館珍藏。(阮鬆萍)

分享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