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千年翁基古寨 瞰布朗族的世外桃源

【查看原圖】
圖為航拍鏡頭下的千年翁基古寨。(人民網 虎遵會 攝)
圖為航拍鏡頭下的千年翁基古寨。(人民網 虎遵會 攝)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12月16日08:51

人民網瀾滄12月16日電 (虎遵會)翁基布朗族古寨,位於雲南省普洱市瀾滄拉祜族自治縣境內的景邁山地區,隸屬於惠民鎮芒景村,是景邁山14個傳統古村落之一,也是傳統風貌保存最完整的村落。

翁基布朗族古寨歷史久遠,布朗族原生態文化保留和傳承完整,原始風貌濃郁,自然風光秀麗,民族特色突出,被譽為“千年布朗古寨”,是茶祖歷史文化旅游項目點之一。

2007年以來,當地對翁基布朗族古寨實施傳統村落和傳統民居保護工程,累計完成投資2234萬元。主要實施了民居保護與整治、民居體驗式客棧改造、村寨道路鋪設、給排水工程、電力設施完善、消防設施完善及人畜分離等建設項目。

通過項目實施,有效改善了群眾居住環境和條件,同時較好地保護了古村落原始風貌和少數民族傳統民居。2011年翁基村民小組獲得省級“中國少數最有魅力休閑鄉村”“雲南30佳最具魅力村寨”稱號,2012年獲得“中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稱號,2014年被列入第二批中國傳統村落名錄。

分享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