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才!他用短篇漫畫記錄自己的扶貧經歷

【查看原圖】
短篇漫畫節選(楊飛供圖)
短篇漫畫節選(楊飛供圖)

人民網玉龍11月18日電 (程浩)自扶貧工作開展以來,數以萬計的扶貧工作隊員,深入一線農村,走近群眾,為脫貧攻堅工作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天要說的這位,是來自雲南省麗江市文化館的楊飛,35歲的他用30頁的短篇漫畫,畫出了麗江市永勝縣順州鎮錦江村委會三年前后的變化。

2009年,楊飛從山西傳媒學院影視動畫專業畢業后進入麗江市文化館工作。脫貧攻堅戰打響后,他多次駐村扶貧,目前在麗江市玉龍縣寶山鄉寶山村委會駐村。

關於短篇漫畫裡的故事,楊飛回憶,2017年年底,他被抽調到永勝縣順州鎮錦江村委會進行脫貧攻堅監察工作,並進行脫貧攻堅政策的宣傳,一待就是一個多月。今年8月,他被抽調做脫貧攻堅普查員,巧合的是,再次被安排到錦江村。

這次在錦江村20多天,楊飛感觸頗深,普查結束后回到自己駐村的寶山村,他白天正常工作,晚上沒事時伏案畫畫,一張又一張,將錦江村三年變化通過感受慢慢畫出來。半個月后,一部30頁的短篇漫畫完成。

楊飛本打算把漫畫作為自己參加扶貧工作的記錄和回憶,同事覺得這種記錄形式很好,建議他可以多畫。楊飛接受了建議,他打算近期為駐寶山村扶貧工作隊隊員畫一些漫畫,當作紀念。

分享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