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緬泰啟動第99次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行動

【查看原圖】
雲南警方供圖
雲南警方供圖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11月11日09:16

人民網西雙版納11月11日電 (李發興)11月10日上午9時,隨著中方3艘執法艇組成的編隊從中國雲南西雙版納景哈碼頭鳴笛啟航,第99次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行動拉開序幕。

此次行動,中老緬泰四國共派出執法船艇5艘,將採取全線聯合巡邏與編組分段巡航、定點查緝與流動查緝相結合的方式,進一步加大執法力度,持續在流域全線開展“打擊湄公河偷渡犯罪百日攻堅”專項行動,對流域內各類違法犯罪活動形成有力震懾。

行動前,四方以視頻形式舉行指揮官聯席會和信息交流會,相互通報了自“打擊湄公河偷渡犯罪百日攻堅”專項行動啟動以來的工作成效,深入分析了近期流域內疫情防控和治安形勢,交流了有關案件辦理進展,並就下一步繼續加強打擊走私、販毒、偷渡等各類跨國違法犯罪的具體合作事項達成共識。

據悉,自今年9月以來,中老緬泰四方務實合作,專項行動成效顯著,共查獲偷渡案件8起,抓獲各類犯罪嫌疑人86人,有效遏制了湄公河流域偷渡違法犯罪高發態勢,有力維護了湄公河流域安全穩定。  

分享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