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消防日:雲南昆明首個消防地鐵站引圍觀

【查看原圖】
消防宣傳壁畫(供圖)
消防宣傳壁畫(供圖)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11月09日19:39

人民網昆明11月9日電(曾智慧)“媽媽你看,那是消防員叔叔正在滅火。” 11月9日,在雲南昆明潘家灣地鐵站A口,5歲的朱梓睿指著牆上的消防主題壁畫興奮地說。

圖文並茂的昆明消防百年歷史、充滿童真童趣的兒童繪畫、立體生動的消防器及標志……在119全國消防宣傳日這天,昆明地鐵3號線潘家灣站,一個充滿特色的消防主題地鐵站吸引了不少市民駐足圍觀。據悉,這是昆明市五華區消防大隊正在開展的2020年五華區“119消防宣傳月”系列活動啟動儀式暨全省首家主題地鐵站落成儀式的活動現場。活動中,五華區消防救援大隊向消防志願者團體“五華消防少年團”發放了消防紀念章,並通過線上直播、線下互動的方式向群眾零距離地宣傳消防知識。

“我們還在附近設置了一個‘學雷鋒志願服務站’,站內設有休息區、充電區、急救區,根據往來市民游客的實際需求提供免費服務,365天都有人值守。”昆明市五華區消防大隊大隊長周光能介紹道。

“這樣的宣傳方式我覺得特別‘接地氣’,內容多樣讓我們既能夠了解消防歷史,還能學習到不少消防知識,增強防范意識。”市民李女士說。

據了解,在“119消防宣傳月”期間,昆明市民還可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參與消防活動、學習消防常識,讓消防安全真正走入生活。

分享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