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一中學生欲跳樓輕生 消防員飛身救起

【查看原圖】
一名女生坐在3樓的教室窗外。攝影:文凱
一名女生坐在3樓的教室窗外。攝影:文凱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10月27日08:23

人民網楚雄10月27日電 據雲南省楚雄州消防救援支隊消息,10月26日11時34分,該支隊指揮中心接110報警稱:楚雄市某中學教學樓3樓有一女生欲跳樓。接警后,該支隊指揮中心立即調派楚雄市消防救援大隊2車15人前往現場處置。

11時45分,消防指戰員到達現場,隻見一名女生坐在3樓教室窗外,隨時有跳落的可能,現場情況十分危急。

初步了解情況后,帶隊指揮員立即將指戰員分為兩組:第一組在樓下迅速充起求生氣墊,做好現場安全防護,同時登高車做好營救准備﹔第二組准備好安全繩、挂鉤、安全腰帶、救生緩降器等救生器具,進入教室與在場的派出所民警一起在窗口,選擇最佳時機進行救援。

由於該女生情緒極度激動,救援人員、公安民警與該學生的老師輪流對其進行勸說,並給她遞水,以此轉移其注意力。就在該女生抬頭接水之機,一名指戰員悄悄翻出窗外,迅速從后面靠近女生,一把將其抱起並強行拖回窗內,移交給現場民警。 (虎遵會、楊自瓊)

分享到:
(責編:徐前、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