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隔空表白的援鄂護士在麗江舉辦婚禮

【查看原圖】
攝影:馬登科
攝影:馬登科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10月26日08:19

人民網麗江10月26日電 情歌對唱,納西阿媽為新娘梳頭、唱《嫁女調》,百歲橋撒五谷,四方街發喜糖,進門攜手跨火盆……10月25日上午十點,一頂大紅花轎在迎親隊伍的簇擁下抬到麗江古城一家客棧的門前,這讓身著納西族喜服的新娘王靈雨激動不已。要知道,直到24日飛機落地麗江時,她還不知道有這麼一場特殊的婚禮在等著她。

身著納西喜服的王靈雨並不是真正的納西族姑娘,而是一名湖北黃石姑娘,她還有一個十分光榮的身份——援鄂護士。

95后援鄂護士哽咽與患者擁抱感動無數網友

2月12日23:00,廣東佛山市中醫院重症醫學科95后護師王靈雨接到醫院緊急召集馳援湖北的通知,斯斯文文、說話輕聲細語的她義無反顧地決定要支援家鄉,第二天早晨便出發武漢第一人民醫院。

據媒體報道,3月1日,王靈雨在為患者測血壓時得知其胳膊酸痛,就貼心地送上了自己帶的藥膏。深受感動的患者握著她的手表達感謝,一瞬間讓王靈雨想起了家人,不由得哽咽,隨后和患者擁抱在一起。視頻發布后也感動了無數網友,有網友留言表示:“好感人,淚目了。向醫護人員致敬!”“靈雨,這名字真好聽,好像這個名字都代表了希望,謝謝你的點滴付出,你是最棒的!”

“疫情結束之后,一起去領証吧!”

援鄂期間,王靈雨感到了生命的脆弱和人生的無常。“真的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先來。所以我們應該珍惜眼前人,和相愛的人,把兩人都想做的事情做了。”於是,王靈雨面對媒體鏡頭對許杰隔空發表了“一起領証”的告白。

抗疫期間,這場對話在新媒體社交平台上感動了無數人。而如今國內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許杰也兌現當初的承諾,帶著王靈雨來到了她向往已久的雲南麗江。

“等疫情結束之后,我帶你去最想去的雲南拍婚紗照,然后我們一起領証,讓我們為以后的新生活加油!”不過,除了拍婚紗照,許杰還有一個秘密的計劃沒有提前告訴王靈雨,那就是為她辦一場與眾不同的婚禮。此前,許杰通過在麗江的朋友,得知麗江古城一家民俗文化公司可以舉辦特殊的東巴婚禮,就讓朋友悄悄訂下,准備送給女友一個意外之喜。

他們用別樣納西婚禮,結束9年愛情長跑

許杰、王靈雨是高中同學,高考后兩人分隔兩地,至今,兩人9年的愛情長跑中有7年是在異地戀中度過的。

穿上納西喜服、坐著花轎穿過古城,還有東巴賜福和頒發“東巴婚禮証書”以及眾人的祝福。許杰送給王靈雨的這場意外之喜,讓她直言“這是我一輩子都忘不了的婚禮。” 喜慶的迎親隊伍在古城裡走街串巷,引得游客拍個不停。這樣的婚禮在游客眼裡是稀罕,在新人許杰、王靈雨心中更是意義非凡。

盡管沒有親友在身邊,但是麗江古城的群眾和眾多游客送來的祝福也讓兩位新人感到沒有遺憾。

致敬逆行者,麗江古城送上“賀禮”

接到訂單后,得知新娘王靈雨是一名“最美逆行者”,新郎也是一名醫務人員,為一對新人舉辦婚禮的民俗文化公司立即決定不但要盡全力把這場婚禮操辦好,還要為他們送上一份賀禮——隻收取成本價。“在抗疫的關鍵時期醫護人員義無反顧地上了前線,現在我們理應為他們送上來自麗江深深的祝福。”該民俗文化公司負責人表示。

同時,新人入住的客棧也送上一份賀禮——免收房費。客棧負責人葶葶表示,自從世界文化遺產麗江古城保護管理局和麗江大研客棧經營者協會於2月中旬聯合發起“宿暖逆行者”活動以來,該客棧已多次為“最美逆行者”們提供免費住宿,而這次遇到“最美逆行者”把客棧當“娘家”出嫁,更是感到無比開心和驕傲。

“來麗江拍婚紗照算是圓了自己一個多年的夢,這場特殊的婚禮更是讓我終生難忘。接下來,我們還要爬爬雪山、逛逛古城,好好看看這裡的風景。”王靈雨說,能在自己最喜歡的地方留下人生最美好的回憶,很意外,也很驚喜。(朱紅霞、馬登科)

分享到:
(責編:徐前、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