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麗萍傾力打造舞台劇《阿鵬找金花》首演

【查看原圖】
《阿鵬找金花》舞台劇表演現場(攝影:楊繼培)
《阿鵬找金花》舞台劇表演現場(攝影:楊繼培)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9月30日08:31

人民網大理9月30日電  9月29日晚,2020中國舞蹈家協會環境舞蹈展·大理舞蹈季在雲南大理正式啟幕。楊麗萍傾力主導,雲集國內藝術家打造的全新大型舞台劇《阿鵬找金花》在剛落成的楊麗萍大劇院首演。

月亮如岩漿般融化流淌成河、開出“萬朵茶花”的茶花樹、五彩繽紛的蝴蝶……《阿鵬找金花》首演剛開始第一幕便以妙趣橫生的劇情、絢麗的舞台效果贏得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阿鵬找金花》是由楊麗萍領銜主導打造的全新大型舞台劇,主要講述了阿鵬與金花暗生情愫心照不宣,阿黑卻苦戀金花從中作梗,美麗善良的銀花姑娘又對阿黑愛而不得,最終阿鵬和金花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故事。整個劇目充滿了濃厚的地域文化特色:如白族三弦、白族調、白族婚俗儀式等。在四個年輕男女的愛恨糾葛中,把白族青年男女之間質朴純真的愛情和白族勞動人民的勤勞智慧淋漓盡致地呈現在舞台上。大理舞蹈季的舉辦、楊麗萍大劇院的建成、民族音樂劇《阿鵬找金花》的推出,將為文化大理、藝術大理建設提供強勁的文化動力。

據悉,楊麗萍大劇院位於大理古城東側、才村旅游公路以北,建設面積8155平米,總投資1.5億元以上。劇院2015年開始修建,歷時五年,於今年9月在蒼山洱海間華麗呈現。(楊繼培)

分享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