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漾濞:稻花香 魚兒肥

【查看原圖】
9月17日,在漾濞縣漾江鎮安南村,一條被村民抓住的鯉魚一躍而起。(人民網 虎遵會 攝)
9月17日,在漾濞縣漾江鎮安南村,一條被村民抓住的鯉魚一躍而起。(人民網 虎遵會 攝)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9月18日08:47

人民網漾濞9月18日電 (虎遵會)金秋九月,稻谷飄香。近日,位於雲南省漾濞縣漾江鎮安南村下壩村民小組的100畝生態水稻豐收在即。走進田間地頭,隻見金黃色的谷穗笑彎了腰,稻田裡歡蹦快活的生態魚泛起陣陣漣漪。

自2019年開始,當地利用稻田的淺水環境,輔以人為措施開展稻田養魚,讓稻田內的水資源、雜草資源、水生底棲動物資源等被養殖在稻田裡的魚類所利用,並通過所養殖魚類的生存活動,達到為稻田除草、除虫、疏土和增肥的目的,實現稻魚共生互補的農田漁業生產模式,使每畝稻田增加1200元左右的收益,進而提高稻田的綜合效益。

分享到:
(責編:徐前、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