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貧攻堅紀錄片《阿昌人家》在央視播出

【查看原圖】
阿昌民俗風情。攝影:曹保相
阿昌民俗風情。攝影:曹保相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9月09日21:46

9月8日,由雲南省煙草專賣局(公司)和其他單位聯合攝制的雲南首部脫貧攻堅紀錄片《阿昌人家》第一集“新關璋村的故事”在央視一套《中華民族》欄目播出。

大型專題紀錄片《阿昌人家》是“雲南省百項少數民族文化精品”工程之一,於2019年夏天在雲南開拍。該片分為三集共75分鐘,集中反映了人口較少民族阿昌族的歷史民俗、文化淵源、脫貧攻堅等內容,重點講述了進入新時代以來,在黨中央和雲南省委省政府的領導下,雲南省煙草專賣局(公司)全力幫扶阿昌族整個民族實現脫貧致富邁上小康的故事。

紀錄片第一集《新關璋村的故事》攝制地點為雲南省德宏州梁河縣曩宋阿昌族鄉關璋新村。2019年初,總投資3500多萬元,佔地100多畝,總建筑面積20000多平方米的關璋新村正式建成,新村被取名為“卑妥瓦”,意思是“黨的光輝照耀的地方”。

新關璋村建好之后,雲南省煙草專賣局(公司)的扶貧工作者帶領阿昌村民們挖掘文化元素、宣傳民俗風情、打造特色旅游,讓阿昌同胞們實實在在地獲得更多的收入,進一步鞏固了脫貧致富成果。(楊漾)

分享到:
(責編:徐前、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