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瀾滄發生一起野象傷人事件 致1人死亡

【查看原圖】
在普洱市境內活動的野生亞洲象(資料圖)
在普洱市境內活動的野生亞洲象(資料圖)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8月28日08:06

人民網昆明8月28日電 (虎遵會)據雲南省普洱市瀾滄縣委宣傳部通報,8月26日,該縣發展河鄉勐乃河村發生一起野象傷人事件,導致1名48歲男性村民死亡。

通報顯示,8月26日上午10時50分,瀾滄縣發展河鄉政府接到亞洲象監督人員報告稱:“在發展河鄉勐乃河村一甘蔗地,發現一具疑似野象攻擊致死男性尸體。”

接到報告后,瀾滄縣委、政府高度重視,立即啟動應急預案,迅速抽調縣公安局、林草局、鄉政府、村兩委工作人員組成工作組趕赴現場開展處置工作。

同時,為確保當地群眾的人身安全,在惠民鎮、糯福鄉、發展河鄉新增野生亞洲象監察員9位,加強了對肇事野象群活動的監測和預警,在幾個通行路口設置警示牌,告知附近人員禁止到該區域活動,加強對周圍群眾的安全防范宣傳工作,最大限度避免類似事件的再次發生,確保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經權威機構認定,死者羅某,男性,48歲,為發展河鄉營盤村村民,系野象肇事致人死亡。目前,瀾滄縣已啟動相關肇事補償工作程序。

分享到:
(責編:徐前、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