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直過民族”參觀格力,還見到了董明珠

【查看原圖】
供圖
供圖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8月27日11:20

8月25日,珠海格力電器總部,一群特殊的訪客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和廠區內格力人統一的白色襯衫工服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他們大都身著色彩鮮艷,配飾漂亮的民族服裝。對於格力電器來說,或許這不是首次,但對於這些來自西雙版納州勐海縣勐宋鄉的少數民族群眾來說,參觀中國一流的現代化企業確實是平生第一次。

五年來,勐海縣勐宋鄉在各級黨委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堅決貫徹落實黨的政策,在企業和各方人士的支持與關心下,脫貧攻堅戰天斗地,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截至目前,在這片492平方公裡的土地上,1494戶貧困戶,5910人貧困人口全部實現了脫貧並通過了國家普查驗收。

老百姓在生活上脫貧了,思想上也要脫貧。勐宋的茶山雖然美麗、靜謐,但還是偏遠、封閉。“一定要帶他們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一個富有創意的想法在勐海縣政協副主席、勐宋鄉黨委書記李海榮的心中產生了。於是,雨林古茶坊迅速與格力電器取得了聯系,並建立專門團隊負責安排行程計劃與活動流程。在企業的牽線搭橋與大力支持下,李海榮組織勐宋鄉“直過民族”參觀團赴格力電器交流學習的想法實現了。40余人的參觀團主要由拉祜族、布朗族兩個“直過民族”,還有少數哈尼族、傣族組成,成員為脫貧戶、脫貧光榮戶和村組干部。

在當天的參觀交流過程中,參觀團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參觀了展廳、精密摸具和壓縮機車間以及國家重點實驗室,詳細了解了格力電器的發展歷史,全系列產品線,以及最新的研發技術成果。看似是一次參觀交流,但卻是一次激發觀念轉變,倡導移風易俗,有行動、有成效、求改變、謀發展的自覺行為。

分享到:
(責編:朱紅霞、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