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康庄——人民網全媒體調研行”走進雲南

雲南魯甸:小花椒長成大產業

【查看原圖】
漫山遍野的花椒樹綠意盎然。(人民網 李發興 攝)
漫山遍野的花椒樹綠意盎然。(人民網 李發興 攝)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8月24日10:04

人民網魯甸8月24日電 (李發興)初秋時節,走進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龍頭山鎮光明村,漫山遍野的花椒樹綠意盎然,一粒粒飽滿的花椒綴滿枝頭。

位於半山腰的光明村,曾經交通不便、缺水嚴重,村民以種植玉米、洋芋為主。為了擺脫貧困,光明村通過調整種植結構,組織黨員干部帶頭試種花椒,探索花椒產業致富路。如今,全村2100多戶村民家家發展花椒產業,種植面積從2014年的3700畝增長到1.3萬畝,成為示范帶動山區發展、生態保護、群眾增收的綠色產業、致富產業。

2019年,全村花椒產業總產值近億元,戶均增收4.7萬元以上,273戶892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在2017年全部脫貧,曾經干旱貧瘠的窮困村變成了遠近聞名的“花椒村”。

分享到:
(責編:徐前、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