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臨滄木場鄉山體滑坡已致3人遇難

【查看原圖】
鎮康縣政府新聞辦公室供圖
鎮康縣政府新聞辦公室供圖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8月19日18:59

人民網臨滄8月19日電 (徐前)8月19日凌晨,雲南省臨滄市鎮康縣木場鄉明孟公路K47+100米處發生大面積山體滑坡,致使2幢民房損毀,8幢民房不同程度受損。據鎮康縣政府新聞辦公室消息,經連夜搜救,截至19日下午18時,已發現3人,均無生命體征,至今仍有2人失聯。

災害發生后,市、縣兩級黨委、政府高度重視,組織應急、自然資源、公安、消防、衛健等部門300余人在現場開展搜救工作。經初步勘查,造成山體滑坡的原因是近日來連續強降雨,滑坡方量約1萬立方米左右。

據臨滄市消防救援支隊消息,3時05分,鎮康縣消防救援大隊接到政府調派指令后,立即出動2車10人前往救援。臨滄市消防救援支隊全勤指揮部接報后,出動4車17人2犬前往增援。

消防救援人員到達現場后,在現場救援指揮機構的統一指揮下,立即協同相關職能部門開展周邊群眾疏散和失聯人員搜救工作。目前,消防救援人員協同相關職能部門採取雷達生命探測儀搜救、視頻生命探測儀(蛇眼)搜救、搜救犬搜救、人員搜救等方式,積極展開搜救工作。

相關新聞:

臨滄市木場鄉發生一起山體滑坡 5人失聯

分享到:
(責編:徐前、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