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隴高速公路建成通車 德宏實現縣縣通高速

【查看原圖】
騰隴高速公路。攝影:朱邊勇 石聯播 衛芷菲
騰隴高速公路。攝影:朱邊勇 石聯播 衛芷菲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8月15日18:27

人民網梁河8月15日電 8月15日上午,雲南騰沖至隴川高速公路建成通車暨德宏州縣縣通高速公路儀式在德宏州梁河縣舉行。騰隴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車,標志著德宏州實現縣縣通高速,通車后從騰沖至隴川車程將縮短為1個半小時。

騰隴高速公路起點位於騰沖市中和鄉毛家營,與保騰高速公路相連,經騰沖市、梁河縣、盈江縣、隴川縣及瑞麗市,止於隴川縣章鳳鎮南側。主線長150.47公裡,項目同時實施建設翁冷支線12.9公裡(高速),建設裡程全長163.37公裡。全線按雙向四車道山嶺重丘區高速公路標准建設,路基寬25.5米,計算行車速度80公裡/小時。

騰沖至隴川高速公路是一條重要的經濟干線,是連接保山至騰沖高速與瑞麗至隴川高速公路的快速通道,將使德宏州與保山市對外交往、對內連接更加便捷。項目的建設對完善雲南省高速公路網,改善德宏州地區的交通條件,加強德宏州與保山市地區的相互聯系,促進社會經濟發展、旅游資源開發具有重要的意義。騰隴高速公路德宏州的經濟要素有效融入貫穿滇越、滇緬等經濟大通道中,發揮經濟大通道的輻射效應,促進全省經濟社會快速發展。(朱紅霞、朱邊勇)

分享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