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故事】南海鑽井工人

【查看原圖】

(圖片故事)(1)南海鑽井工人

  這是7月29日拍攝的正在南海北部海域進行鑽探作業的勘探三號鑽井平台和為其運送物資的拖船(無人機照片)。 新華社記者 蒲曉旭 攝

  傍晚,風勢漸起,陽光逐漸由炙熱變得和煦,余暉佔領了甲板。遠方的海、低空的雲和近在咫尺的金色甲板,宛如一幅油畫,堅守在南海北部勘探三號上的鑽井工人卻無暇欣賞。

  隸屬於中國石化海洋石油工程有限公司的勘探三號,是我國於1983年自主開發的半潛式海上鑽井平台。7月下旬,勘探三號正位於南海北部海域鑽探海上油氣資源。傍晚氣溫回落,須抓緊作業。

  鑽井隊分兩班24小時不間斷運轉。在一個班次中,9名鑽井工人協同操控鑽井設備,鑽探著海洋油氣資源。契入海底的“探針”常可達五、六千米。

  鑽井平台孤懸海上,手機信號全無。除了高強度的工作,鑽井工人還要忍受枯燥的生活。下班回到寢室,沖個熱水澡,看看電視,或與工友湊在一起聊聊天,嗑幾把瓜子——這幾乎就是海上鑽井工人所有的消遣。通常,他們要在鑽井平台連續工作28天,才能離開平台享受同等時長的休假。

  投產30多年來,勘探三號共承鑽160多口井,先后發現了一批海上油氣田。

【1】【2】【3】【4】【5】【6】【7】【8】【9】【10】【11】【12】
來源:新華網  2020年08月08日10:45
分享到:
(責編:虎遵會、楊良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