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宣講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07月26日09:4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全縣廣大干部群眾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雲南省瀾滄縣成立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宣講團,近日,宣講團深入各鄉(鎮),依托黨校、理論中心組、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等學習陣地, 結合脫貧攻堅工作,把宣講報告會開到農戶家中,迅速掀起學習熱潮。

瀾滄縣委宣講團深入上允鎮,先后在機關和芒角村,分別開展了兩場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宣講報告會。縣委宣講團成員、縣森林公安局政委李永洪到會宣講,上允鎮黨政班子,鎮區各單位、各中心(站所)負責人,各村(社區)黨(總)支書記、各村(居)委會主任、第一書記,全體機關站所干部職工參加學習。

宣講採用傣漢雙語輔導報告和交流互動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從充分認識意義、准確把握內涵、持續深入學習三個方面,圍繞雲南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建設、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等重大問題,結合瀾滄脫貧攻堅、疫情防控、禁毒防艾和掃黑除惡等中心工作,深刻詮釋了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

此次宣講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始終心系雲南各族人民,高度重視雲南發展進步,在2015年和2020年先后2次考察雲南並發表重要講話,深刻闡明了新時代雲南發展的方向性、根本性和全局性的問題,為雲南發展指明了方向、明確了目標、賦予了重大使命,是新時代雲南發展的行動綱領和根本遵循。

瀾滄縣將以此次宣講為契機,全方位、多層次、多角度深入開展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學習宣講工作,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使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到瀾滄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的方方面面,全面推動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在瀾滄落地生根、開花結果,進一步增強各族干部群眾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譜寫好中國夢的瀾滄篇章的信心和決心。(袁帆、周林)

(責編:木勝玉、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