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樓就上班 安居又樂業

【查看原圖】
——來自雲南思茅貧困戶張榮芳的心聲
張榮芳一家住在八樓。(人民網 李發興 攝)
張榮芳一家住在八樓。(人民網 李發興 攝)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7月14日08:22

人民網普洱7月14日電 (李發興)“下樓就上班”,這讓曾經住在大山深處的張榮芳,對生活充滿了希望,“有奔頭啦!”

13日,在雲南省普洱市思茅區易地扶貧搬遷倚象園區安置點萬和家園,47歲的張榮芳在樓下的扶貧車間學習加工手工茶,“趁著還年輕,多學一門技能。”

張榮芳一家以前住在大山裡,面朝黃土背朝天,住的是石棉瓦房,“一年下來,穿也穿不好,吃也吃不好,上一趟街要走上四五十公裡。”提及過去的生活,張榮芳說,“窮!”

“萬萬沒想到,下半輩子還能走出大山,住上樓房。”2018年11月,張榮芳一家住進了萬和家園。這裡共安置了思茅區38個村111個村民小組建檔立卡貧困戶332戶1195人。

為確保搬遷群眾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當地堅持“每戶至少一人就業”的目標,通過成立就業服務站、開設就業幫扶微信群、組織開展用工招聘會等方式,著力解決搬遷群眾就業難問題。2019年,通過政企合作,建起茯苓產業扶貧車間,同時引進茶葉公司開展手工茶加工,使搬遷群眾后續產業發展得到落實。

加上其他崗位的收入,如今,張榮芳一天能有100多元的收入。“國家為了我們操碎了心,我們也要努力用雙手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相信后面的日子會越來越好!”

分享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