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名"驢友"因河水暴漲被困 消防緊急救援

【查看原圖】
消防隊員正在救援。供圖
消防隊員正在救援。供圖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7月12日12:07

人民網昆明7月12日電 (程浩)11日晚,昆明市宜良縣羊腸村馬蹄河九鄉風景區管制區峽谷內,因河水暴漲,道路險峻,22名"驢友"在河道峽谷中迷路,其中1名"驢友"受傷無法行動。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隊接到求助后,連同其他救援力量,歷經5個多小時救援,將22名"驢友"成功轉移。

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隊工作人員介紹,他們在11日20時20分接到報警后,立即調動宜良大隊、國家山岳救援昆明大隊共6車33人,攜帶專業救援器材,深入峽谷河道深處搜尋。

了解得知,22名"驢友"中有8男14女,年齡最大的55歲,最小的12歲。傷員為女性,年齡48歲,頭部右后方有一處約2厘米的口子,流血約3分鐘后已止血。

歷經3小時搜尋,救援人員找到被困"驢友"17名,並轉移至安全位置。與此同時,救援隊安排16人利用擔架、繩索等器材,將傷員通過峽谷懸崖轉運至安全位置,並引導陪護的4名"驢友"疏散。

截至12日4時50分,歷經5個多小時救援,22名"驢友"被成功轉移。

分享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