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質風向標"海菜花現身雲南多地水體

【查看原圖】
曲靖海峰濕地海菜花。攝影:趙雲祥
曲靖海峰濕地海菜花。攝影:趙雲祥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6月22日14:35

人民網昆明6月22日電 (徐前)海菜花是我國特有的珍稀水生植物,對水質要求非常高,因此又被稱為“水質風向標”。海菜花的出現,標志著水體生態環境得到極大改善。近日,麗江市寧蒗縣瀘沽湖,曲靖市沾益區海峰濕地,大理州洱源縣茈碧湖、東湖,昆明市滇池草海等多地水體都盛開了海菜花。

“冰清玉潔,盈盈秋水”,海菜花因根莖生長在水中,花生長在水面而得名,其水上漂浮的樣子剔透秀雅,仙氣十足。海菜花對生長環境的水質要求極高,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2013年起,雲南省大理州洱源縣在右所鎮東湖濕地團山片區開展了海菜種植引種,面積50多畝。目前,全縣海菜種植達3000多畝,一年四季均可採摘,畝產約3500斤/年,每畝純收益約7000元,銷往麗江、昆明以及省外各地,有力地帶動了當地農民增收致富。

分享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