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武警特戰隊員開展實戰化演練

【查看原圖】
多點突入
多點突入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6月22日08:39

“‘3、2、1,突擊!’指揮員一聲令下,各小組在狙擊手的掩護下,從多個方向迅速突入廢棄廠房內,對“暴恐分子”實施火力打擊,成功解救人質。”連日來,武警雲南省總隊滇中片區第二季度“魔鬼周”極限訓練已經進入白熱化階段,其中,實戰化案例演練是檢驗部隊戰斗力的有效手段。

在行軍過程中,導調員突然下達處置一起暴恐事件的命令,特戰隊員們迅速集結,兵分多路向事發地域突襲。在確定暴恐分子具體位置后,各小組交替掩護隱蔽接近目標,實施搜索追擊,經過激烈交火,殲滅殘余“暴恐分子”1人,殘余“暴恐分子”趁亂向兩側山林逃竄。特戰隊員立即前出實施地毯式搜索,不斷縮小包圍圈,偵察組利用無人機進行空中偵察,發現“暴恐分子”在逃跑過程中挾持一名人質藏匿於一廢棄活動廠房內。最終對“暴恐分子”實施火力打擊,成功解救人質。

據介紹,在每個課目過后,特戰隊員們都及時進行復盤推演,把訓練中暴露出的短板弱項一條條列了出來,作為下步特戰分隊極限訓練需要攻克的重點。武警特戰隊員們緊緊圍繞雲南地形復雜和高海拔下的這個反恐作戰特點,設置了武裝追逃、山林地搜剿等一系列帶有山地反恐背景的課目,將體能、技能、戰術等內容有效融為一體,穿插進行,在真打實抗中摔打錘煉部隊,檢驗和提升特戰隊員作戰水平。 (趙明軍、吳昊、龔家杰、陳宇峰、豆虎躍)

分享到:
(責編:徐前、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