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赴老撾抗疫醫療專家組完成任務回國

【查看原圖】
中國赴老撾抗疫醫療專家組完成任務回國。(人民網 虎遵會 攝)
中國赴老撾抗疫醫療專家組完成任務回國。(人民網 虎遵會 攝)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4月12日20:58

人民網昆明4月12日電 (虎遵會)在中老兩國最高領導人的關心下,經中老兩黨中聯部密切協調,由國家衛生健康委組建、雲南省選派的中國赴老撾抗疫醫療專家組一行12人順利完成工作任務,於北京時間4月12日包機平安飛抵雲南昆明。

專家組於3月29日包機抵達老撾萬象,隨機攜帶並贈送老撾價值417萬元的物資,包括普通醫用口罩、N95口罩、醫用防護服等。

在老撾期間,專家組分赴首都萬象、南部佔巴塞省和北部琅勃拉邦省,深入各地醫院、實驗室、口岸、機場等30余處開展專題培訓20余場,與老撾同行面對面交流,分享救治流程和防護經驗,包括中國新冠肺炎防控和診療方案,中醫中藥在新冠肺炎診療應用、相關藥物機理、臨床適應症,以及在重症患者救治的實例和成效等,用詳實數據為基礎,分享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臨床心得,答疑解惑。

專家組專業而真誠的分享,因地制宜的建議,優良的工作作風,贏得了老撾國家領導人、醫療同行、主流媒體和廣大民眾以及國際社會的廣泛認可,以實際行動生動詮釋了中老兩國人民患難與共、同舟共濟的深情厚誼,深刻體現“是親必顧、是鄰必護”的中老命運共同體精神。

專家組還在駐老使館指導下,多次到各地看望在老中資企業、華僑華人和留學生,贈送防控物資“愛心包”,提供專業的防疫技術指導和咨詢服務,把黨和政府的關懷以及祖國人民的深情厚誼送到在老同胞心頭。

目前老方積極採納專家組的意見建議,不斷完善疫情防控措施,提升診療能力建設,包括出台國家應對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和技術指南,培育國家級診療示范醫院,培養政策、醫療、技術人員領雁團隊,務求盡快形成覆蓋全國分區分級防控、救治體系。

回國后,專家組將進行集中休整。

分享到:
(責編:徐前、朱紅霞)